一只失眠歪

天若有意为何相遇却吝惜相聚。

【WinkC】通感


*国际三禁*

*OOC预警*

*开头有锐明 不是很多所以不打Tag*

*可恶 绿色凝胶的安利实在太强了*








我承认自己是个处理事物和人际关系的废材,每当我陷入尴尬时总是不由自主的想去从兜里摸出那包我常抽的软壳烟,似乎在烟雾缭绕的环境里,我就能把眼前的人和事处理好。

可史森明不太喜欢我抽烟,每次我站在门口再三确认身上的烟味已经被北京干燥的冷风吹的一干二净,推开门走过史森明旁边,还是能听见他的抱怨:“张锐,你又抽烟。”

我总是会呛他几句,他脾气好,不会在意和我的这种斗嘴,甚至我还觉得他有几分乐在其中的意味。

没打职业之前的几个朋友经常拉着我问东问西,我一开始以为他们感兴趣的是简自豪或者李元浩,反而最后我回答最多的问题居然是史森明。

他们有人好奇史森明是不是一直都这么开心,我当时的回答是:“明神明神,你们真把史森明当神啦。”



我是见过史森明流泪的样子,比赛失利的那天,回国的飞机上,我们坐在一起,我因为烟瘾有些失眠,而他从上飞机后就一直睡着没有醒,我望着他的侧脸,好像从我第一次见他到现在,他瘦了很多。

我伸出手想去摸摸他,其实他从赛场下来的时候,我就想这么做了,可当时太多人了,围着他安慰他,史森明也只是呆呆的望着简自豪的背影。

就在我的手快要碰到他的脸颊,一滴眼泪从他的眼角流了出来,迅速的划过脸颊消失在他的衣领里,我有些愣住了,原来他比我想象中的还要难过。



我没有跟史森明说过这件事,直到我走的那天,他第一次站在基地门口看着我抽完了一整只烟后说:“张锐,少抽点烟。”

我点点头,故作深沉的说:“小弟永远听从帮主安排。”

他噗嗤一声的笑了出来,摸了摸我的头发就转身进去了。




刘家豪第一次看到我抽烟的时候有些惊讶,他似乎是想去便利店,没想到推开门先遇见了我,

我把烟头扔在地上熟练的踩灭它,故作亲密的揽着刘家豪的肩膀把他往外拉。

主动总是会有意外的效果,这是李元浩教我的。

后来刘家豪总是会在我们从便利店回来之后陪我站在基地的门口抽根烟,但我觉得他只是想把手里的金枪鱼饭团吃完,这样进门后他就可以毫无负担的再有一个吃金枪鱼饭团的理由。

他不提我抽烟的事,我也不会去说他偷偷多吃的事,这是属于我们两个人的默契。

等我们越来越熟悉,站在基地前的这十分钟,似乎成了我们私人的交流时间,只不过内容比较奇怪。

“我像鱼?”我听完刘家豪的话后莫名被戳中了笑点,我第一次听见别人这么形容自己,我很好奇刘家豪为什么会这么说。

却见他看着我指间里剩下的半截烟说:“这个就是你的水。”



我忘了这场对话是怎么结束的了,只是后来觉得刘家豪这个人居然有那么几分浪漫的味道。







————————————————————————


我有一种很奇怪的能力,提起一些特定的东西的时候,我能从这些字眼里尝到味道。

我一直以为是大家都有的能力,直到我对朋友说,“晚霞”这个词有树莓的味道我才知道这个称为通感症的东西,只属于我一个人。


到新队伍的时候,作为辅助的我自然最关注AD,Wink,我对他了解的不多,只知道他来自RNG。

“AD 张锐。”我读着工作人员给我的大名单,嘴里突然泛起了一种甜味,像是柠檬和柑橘的混合体,我反应过来,我的AD是柠檬柑橘味的水果糖。

我突然期待和他的见面,我从未在别人的名字里感受到过味道,他是第一个。



张锐长的很好看,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的想法。

和名字里水果糖味不同,他本人看起来更像水族馆玻璃后面的一只漂亮小鱼,悠然自得的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可我第一次撞见他抽烟时,我就明白,他不只是被水包裹的漂亮小鱼,还是装作镇定想要当大人的小孩。

我们因为这一次的事迅速熟络起来,训练赛结束后的休息变成了我们两个人的放松时间,作为他陪我去便利店的交换,我总是会坐在基地门口的楼梯上等他慢悠悠的抽烟。

为了不让我们陷入无话可说尴尬的情况出现,我会多买一个喜欢的饭团坐着吃,后来事实证明,以张锐碎碎念的能力,我的这种体谅变成了我偷吃的证据。



这天,我们讨论起对彼此的初印象,我脑子一热把那句:“我觉得你像一条鱼。”这句话说了出来,说完我就有些懊恼,毕竟把自己犯傻的一面给比自己小的弟弟看,还是会有些脸红。

“我像鱼?”说完这句话他自己也笑了出来,我看着随着他的动作掉落烟灰的香烟说:“这个就是你的水。”

他听完这句话后笑意从脸上消失了,不像是生气,反而淡漠的神情似乎是褪下伪装的本性一样。

他把最后一口烟吸进肺里,蹲下看着愣住的我,轻轻的把在我闻来甚至带点焦糖味的烟雾吹到我脸上说:“把我的空气和水分你一半。”

评论(18)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